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19浏览:178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自救自防能力,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在理工楼12号楼及溪源江边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学校保卫处处长张栋副处长戴文坤的大力支持,邀请福州闽侯县上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担任技术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曾彦扬、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理工楼12号楼室内火灾紧急疏散和室外灭火器实操演练两个部分

    防火警铭记,安全驻我心。教官从逃生演练疏散路线、逃生技巧等注意事项讲解,强调消防安全及紧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疏散演练实战,防范未“燃”。警报准时响起后,曾科长立即指挥实验室内的同学们按照应急预案中制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逃离火灾点,到达应急安全区域。集合点名后,刘教官对室内紧急疏散演练进行点评,指出发生火灾时需保持冷静,正确逃生。

灭火实操演练,人人参与消防。刘教官讲解初期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及灭火设备使用要点等基本知识通过现场模拟汽油起火事故,指导参演师生分批使用灭火器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遇到火灾事件时的应变能力继续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