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巧手慧心迎国庆,一字一画爱国情”主题 手工艺作品征集活动

时间:2020-10-26浏览:651

10月7日至25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生命科学学院分社、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展了“巧手慧心迎国庆,一字一画爱国情”手工艺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中,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廖雨琴同学的软笔书法作品有笔走龙蛇之势,力透纸背。其作品之一抄写了习近平同志与2019年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上的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俊逸的书法与习近平主席的语录的融合,展现的是青年学子对理论知识孜孜不倦的学习风貌。2019级生物科学二班丁琳欣同学的橡皮章篆刻作品以天安门广场、华表为主体,以苍劲有力的“盛世中华”四字画龙点睛,表达出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热情。

本次活动引起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反响,共收集100余份作品。作品围绕着表达爱国主义情感、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思想风貌,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学习,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