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组织退休教师开展踏青聚友活动

时间:2017-04-19浏览:398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正值和暖花开的季节。为丰富退休教师精神文化生活,加强退休教师间交流与沟通,4月18日,我院组织退休教师到长乐琴江满族村进行踏青聚友活动。学院党委余培雄书记、党办主任陈跃聪陪同前往参观游览。

长乐琴江满族村是福建省唯一的满族聚居村,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文化底蕴深厚,水师旗营的建筑风格独特,旗人八卦街保存完好,“台阁”艺术神奇美妙,先后被评为“福建十大最美乡村”和“福建十佳旅游目的地”。老教师们参观游览了水师旗营、毓麟宫、贾府、旗人街、将军楼和孝友坊等,了解了满族村的军事文化、名人文化、建筑文化和民俗文化,同时瞻仰中法海战烈士陵园,缅怀先辈英烈。

此次活动,让广大退休教师有机会走出家门,看看春日。更重要的是让退休教师间有一个良好交流平台,让他们得以在一起叙旧情、话家常、谈往事,真正丰富了退休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落实了学院对他们晚年的关怀。余培雄书记还向退休教师们通报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

踏青活动结束时,退休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踏青活动轻松愉快、寓教于乐,非常适合老年人,同时对学院给予退休教师们的温情关怀表示感谢。



                                             ( 党办   陈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