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福建师范大学海洋生物平台GMP车间设计项目采购公告

时间:2018-11-29浏览:409

福建师范大学海洋生物平台GMP车间设计项目采购公告

 

1、采购项目名称:福建师范大学海洋生物平台GMP车间设计项目

2、采购内容如下:

合同包

品目号

品目名称

主要参数要求

数量

预算金额

合计

1

1-1

海洋生物平台GMP车间设计

见附件

1

4.98万元

4.98万元

3、公告时间:20181129日—2018123日。

4、采购项目公告期内,欢迎潜在供应商参与项目报价。

5、采购项目单位:福建师范大学

   联系人:周韬

   联系方式:0591-22868200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81129

 

 

 

 

 

 

 

 

附件:

设计任务书(大纲)

一、工程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福建师范大学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产业化技术开发公共服务平台GMP车间(洁净车间)建设改造

2、工程筹备情况:已基本完备具备工程总承包招标条件。

3、工程建设用途:

4、投资总额:本项目投资估算约96万元(包含设计、造价、工程费用)。

5建设地址:福州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

6、项目建设具体内容:本项目拟对已建理工楼13#楼一楼的海洋生物制品中试实验室建设为口服液及固体制剂GMP车间(洁净车间)

二、设计依据

1《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2010

2、《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

3、国家与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及建筑设计相关规范、标准、规程等。

4、本设计任务书。

三、设计任务和要求

1、设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海洋生物制品中试实验室建设为口服液及固体制剂GMP车间(洁净车间)结构装饰设计、空气净化系统设计、水净化系统设计、智能化设计、消防、给排水、电气、暖通等配套附属工程的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及后续服务。

2、实验室空调系统按照最新版GMP要求进行设计、建设施工。恒温恒湿实验室功能 需求:温控范围18℃~26℃,灵敏度:±2℃;湿控范围45%rh65%rh,灵敏度±5%rh;。

3、实验室布局(用途:口服液及固体制剂):按GMP相关标准要求设置更鞋、更衣、缓冲、拆包间、原辅料暂存间、洗衣和洁具、胶囊剂、口服液灌装、颗粒剂、外包间等相关功能间,以及恒温恒湿空调间、纯化水间、配电间等。GMP应设置外部参观走廊,避免外部人员参观时进入实验区域。

4、洁净度要求:D

5、地面、吊顶、隔断、门窗材质要求:见下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配置

海洋生物制品中试实验室 (工程面积约274平米)

1

基建部分

u  净化区环氧自流坪地面处理;

u  纯化水间地面玻化砖地面;

2

给排水

u  纯化水区域地沟处理、内衬不锈钢水沟槽、上铺不锈钢格栅盖板;

u  净化区排水管开槽及预埋,并对接至室外排水管网

3

弱电工程部分

◆ 电话、网络系统;
◆ 摄像监控系统;
◆ 门禁系统;

4

彩钢板结构

u  包含彩钢板吊顶、隔墙、门、窗及附属设施;

u  墙体及吊顶采用中空玻镁彩钢板(手工板,板厚度统一要求>0.47mm

u  门:密闭性较好,采用钢制专用型材整体门,工厂加工成型,表面不应出现拉铆钉或其它影响美观紧固装置,与彩钢板完美结合,长时间使用不变形,安装方便。

u  可视窗:整体性,铝合金边框,双层5mm钢化玻璃。

u  根据建筑结构选定相应位置,以增加实验室的透视性和实验人员的舒适性,窗户与墙体呈一水平面,表面光滑,易清洁;其强度和密封程度满足实验室压力需要。

5

暖通

u根据功能间布局要求对现有通风管道进行拆除改造;

u暖通通风配置符合D级要求;

u设计消防排烟装置;

u送风、回风、排风等风管设施;

6

电气工程

◆ 配电使用单电源;
◆ 工程范围内照明及动力配电电箱及其后的所有管线均包含在此工程范围内;
◆ 使用净化密封LED灯;
◆ 所有电缆、电线均使用阻燃型;

7

给排水工程部分

◆ 包含工程区域内所有洗涤槽等洁具及排水管道;

四、方案评选依据

1、设计方案应切合实际,达到效果美观、经济合理、方便施工、软硬件设技术成熟可靠。

2、工艺设计文件必须合理规范,应满足甲方有关实验的要求。

3、能正确贯彻国家有关方针、政策,以及设计规范、规程和标准。

4、符合方案设计任务书和招标书的要求,总体布局科学,具有较高的GMP方案设计水平。

5、能够提供清晰的设计说明文件、工艺平面有关设计图纸。

6、便于实施,可操作性强。

五、设计服务要求

1、设计人应根据项目设计合同的规定,通过有效地计划、组织和协调,按时完成合同规定的设计任务,保证设计质量、合理控制工程投资,为建设各方提供优良的设计服务。

2、承担方案设计及其后续设计服务的设计人,若招标人(委托人)或其上级主管部门认为有必要的话,则应按其要求进行技术设计,编制技术设计文件及相应修正概算,设计人应无条件执行,且编制费用已包括在设计费总额中。

3、工程施工时,应按照规定派驻工地设计代表,协助业主解决各种与设计有关的问题,包括修改完善设计或局部变更设计。

4、设计人所做的设计应当符合设计标准和规范要求,由于设计失误引起重大设计变更造成招标人的工程费用增加的,设计人应赔偿损失。

六、项目实施顺序

1、指导原则:不影响现有的科研实验实施。

2、改造顺序:无

七、改造预期效果

通过改造建设,项目符合海洋生物制品中试实验室GMP洁净车间要求,达到综合固体制剂、口服液制剂的中试生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