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疆西藏生座谈会

时间:2020-11-02浏览:271

10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理工楼二楼213会议室召开新疆、西藏籍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校学工处思政办阿迪里江·伊沙老师、各年级辅导员、新疆西藏籍学生、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活动伊始,新疆籍学生代表阿依图乃姆·喀斯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谈到,要始终不忘扎根西部的初心,勇当时代使命。随后,西藏籍学生代表觉卓嘎围绕我和我的家乡谈自身支教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志愿者精神”,承诺要不懈奋斗,传承志愿精神,未来要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高原。

座谈会中,阿迪里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耐心解疑答惑,他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时刻谨记不远千里来校求学的初心,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铭记于胸、付诸于行。

最后,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同学们要立志扎根西藏,踊跃到农牧区去,到祖国和西藏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建功立业、报效祖国。要时刻谨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近年来,学院坚持搭建新疆西藏籍学生交流平台,主动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交流,提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