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理论学习

时间:2022-03-28浏览:265

       2022年3月27日,我院于理工楼213开展“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主题学习会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理论学习会。院团委书记陈晓峰、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由团委书记陈晓峰主持。

       陈晓峰老师向学生代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所有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社会最需要、最欢迎有实干精神、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而最不欢迎夸夸其谈、眼高手低的‘客里空’”,并一共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为福建师范大学师生“修桥”和建立“综合体育馆”的实干事迹,呼吁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实干精神,争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

       郑洁怡同学号召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沉下心来去做实事,争做与祖国同步、与时代共鸣的向上青年,不做一个喜欢吹嘘、爱做表面工作的“客里空”。

       最后,学生代表就此次学习会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展开讨论并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踊跃投入社会实践中去,争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