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隆重举行“读懂中国”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关工委和2018级新生结对子活动

时间:2018-11-05浏览:1082

11月3日下午,我院于仓山校区工会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读懂中国”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关工委帮扶2018级新生结对子活动。校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汤禄、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院党委书记叶萍、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院关工委高建民教授、郑翠芳副教授,以及院党办副主任陈跃聪、2018级辅导员王依、兼职辅导员连萍丽,2018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主持活动仪式。

吴志锋副书记主持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策划过程、目的和意义。陈寅山教授深情讲述了学院与学校共发展的百年辉煌历史,并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三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砥砺奋斗新时代;四是增长学识见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紧接着,王依老师介绍了我院“读懂中国·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内容。

陈汤禄老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肯定了我院关工委同志多年来在发挥余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取得了成效,同时他指出,人无信仰,道路不清,希望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信仰,主动争取进步,做到知党爱党跟党走听党话。叶萍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代表学院感谢和肯定了关工委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关工委活动,充分利用好关工委交流平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朝气,富有理想;脚踏实地,登高自卑,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用青春梦助力中国梦。

最后,关工委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一道漫步参观原生物系院园(现时代中学校园),实地感受学院的发展变化,同时现场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在这里,大家有幸见到了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吴松刚老教授,并与他热情地交谈。活动期间,2018级的同学们深情朗诵《歌颂改革开放成就,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改革开放,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

通过本次活动,2018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百年师大和学院历史的了解,更明白自己肩负历史责任,深感大学时光的珍贵,努力学习真本领,争取奉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