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3-02-24浏览:114

 2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兆文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工作履职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作了汇报,张兆文书记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张兆文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紧扣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引导学院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各领域各环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党建引领,突出服务大局,在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中不断凝练特色,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最后,张兆文书记就近期学院党建工作要点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