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教授为青马学子开设讲座

时间:2022-03-15浏览:102

  为引导广大青马学子树立报国志向与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努力为祖国的发展改革贡献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2022312日,我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教授为青马学子开展讲座《个人成长与祖国紧密相连》

  陈寅山教授同青马学子们分享了一些个人与祖国一同成长的历史老照片,从少年求学、参军服役、师大求学,到后来留校任教、澳洲求学、回国服务,让青马学子深切体会到个人的成长与祖国发展是紧密相连的。

  当谈及自己艰苦的求学经历时,陈寅山教授饱含深情地回忆到,当他从老家来福师大求学时整整需要两天的行程,他的母亲给他准备了20斤粮票,又拿出不多的积蓄一张张塞给他,每当想起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同学们听闻都感动不已,感受到艰苦的年代中的求学奋斗精神和母爱的温暖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提供新舞台。广大青马学深深体会到,只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知识才会发挥更大作用,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