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10浏览:233

为全面总结教育实习工作,展现师范生实习成效及育人风采,1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在理工楼13号楼6层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校教师教育教学实训中心副主任曹阳、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院务委员张秋金,校教师教育教学实训中心相关负责老师、全体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

会上,十支实习队代表分别从教学、教研、公开课、班主任工作等多个角度进行总结汇报。南安一中实习队以“空中课堂共抗疫,线上直播新体验”为题,讲述疫情背景下的创新性的实习工作的开展;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实习队以实习学校特殊的师资团队,分享了在新集备团队、新训练模式、新授课尝试和新职责体验下的成长与收获;德旺中学实习队重点围绕班主任工作内容,介绍了实习队员如何走进学生、建设班级,让教育更有温度;南平一中实习队以“课课有余,生生不息”为题,分享他们为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课外活动的思考和做法。此外,莆田二中、尤溪一中、莆田一中、砺志中学、福清二中和省外实习队也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并分享收获。

会上还举行2018级优秀实习生表彰,与会领导、老师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曹阳副主任、张秋金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全体指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同学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时刻怀揣教育初心,始终保持教育热情,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