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我院举行全国抗疫精神报告会

时间:2020-10-05浏览:1401

      9月23日下午,我院举行全国抗疫精神报告会,邀请2007届生物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现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林峻,回母校做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携2020级全体本科生,来到现场致敬英雄、聆听报告。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凭借专业敏感性、研究积累,在疫情爆发前及疫情防控最紧张的阶段,林峻迅速开发出3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体外诊断的新产品,真正实现“核酸提取”与“核酸检测”能在缺少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基础上完成,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他表示,一线医务人员战场在医院,而科研工作者战场在实验室。他用实际行动正确诠释了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奉献、严谨及大爱之情。

报告会上,林峻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赴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经历,讲述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据悉,林峻求学生涯覆盖工学、理学、医学等多个方面,本科为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生为生物化学专业,博士为病原生物学专业。他认为,科研工作者应以知识为刃,守护万家安宁。

报告会后,同学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举手向林峻研究员提问,向战疫英雄表达出最崇高的敬意。林峻向新生们提出需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尊重科学,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成为国家、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