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开展“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3-08浏览:4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关工委在教育引领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优势作用。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为2021级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讲座。学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教授担任主讲人,2021级辅导员汤碧枝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寅山教授以《往事并不如烟—南洋杉的记忆》为主题,以回顾学院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学校的办学演变,学院的发展历程,院系设置、学科发展以及老一辈杰出校友的先进故事,为2021级学生全面展示了学院大师云集、成果卓著的百年荣耀辉煌。同时,陈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牢记初心,汲取榜样力量,赓续奋斗精神,勇担时代责任,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接好学院蓬勃发展的接力棒,做好“笃行不怠,自强不息”的生科人。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