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行实践,展风尚

时间:2022-03-05浏览:88

20221月,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素质拓展中心承办的2021-2022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同学们返乡后拉开帷幕。在为期近40天的假期中,同学们共完成了近一百五十人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将活动的经历和心得整理成相关文件。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共有多个大类可供同学们进行选择,其中,同学们选择最多的是“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题活动,同学们投身于家乡,将在大学中所学习到的知识融入于当地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有的同学参加“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网络上进行云支教活动,为匹配的小学生们辅导作业、普及冬奥知识、带领他们完成锻炼打卡活动;有的同学组成团队,2022年寒假‘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回到自己的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宣传福建师范大学的相关招生知识;还有部分同学走访当地名胜古迹、红色遗址,学习党史团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也收获了不少感悟。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够在课余生活中将自己在大学的所学所的奉献给家乡和其他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德。而这些社会实践也会变成同学们大学生活中宝贵的精神财富。

12 部分材料展示 

3 全部材料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