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陈骐教授团队获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

时间:2024-01-15浏览:1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公布了2023年度原创探索计划专项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陈骐教授牵头、沈阳坤博士作为第三负责人申报的项目(项目号82350126)获批立项,资助经费180万元。这是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资助同时也是陈骐教授团队继去年联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之后,再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丰志华博士后、傅雅娟助理研究员、王妍副教授等人参与了该项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建省肿瘤医院为该项目的联合申报单位,共同进行该项目的临床应用研究。

原创探索计划于2019年设立,2020年正式实施,属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旨在资助科研人员提出原创学术思想、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提出新理论、新方法和揭示新规律,培育或产出从无到有的引领性原创成果,解决科学难题、引领研究方向或开拓研究领域,为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