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毕业生追踪调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11浏览:475

2020910日上午,我院在理工楼13号楼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有关毕业生追踪调查的工作推进会,院务委员、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张秋金,生物科学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江剑平以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的其他主要成员耿宝荣、王冰梅、林政、林凤屏、陈晓峰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了毕业生跟踪调查机制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了解我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掌握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决定组织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会议邀请福建江夏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邵雅利教授进行了调查工作的专业指导。邵教授指出,高校人才培养应与社会需求相匹配,要建立毕业生离校后的中长期跟踪调查与信息反馈。为科学有效开展毕业生追踪调查工作,学院应在调查主体多元化、调查方法多样化、指标设计有效性、统计方法科学性等方面下足功夫。

与会人员就如何扎实开展毕业生追踪调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形成了初步统一的意见。一方面,学院重点组织本院教师分赴各县区进行实地调研,另一方面还将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全程参与其中,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等利益相关方的调查问卷设计,以细化调研数据以及分析报告对认证各指标点的支撑材料。

与会人员还就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