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28浏览:64

12月28日下午,学院在理工楼213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校、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宗教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本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和其他日常管理情况,并就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宗教渗透、防诈骗等方面分析可能存在的管理风险点及对策。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期末和寒假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树立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深刻认识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学生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二是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抓实抓细安全宣传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隐患排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三是要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今冬明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