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奋斗有我,使命在肩——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

时间:2020-07-27浏览:388

7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充分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学院各年级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本科生青藤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传达学习回信精神

2018级组织青年学子集中学习讨论回信精神

2019级组织青年学生团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青年学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人生选择,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身为毕业班辅导员更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志愿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承担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奋斗的青春才无悔,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团委书记、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陈晓峰

 

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关切、期待和勉励。作为本科生辅导员,我们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守初心、担使命,真情真心地把学生培养好,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加强本科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成长为心怀家国、艰苦奋斗的人才。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罗永珍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新进辅导员,更要始终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应是当代青年学生实现人生价值、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的重要途径。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高校辅导员育人重担在肩,我们定将恪守职责,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为党、为国、为人民作贡献。

——新进辅导员连萍丽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倍感鼓励和关怀,今年是充满挑战与困难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一定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做到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敢担时代使命,在实践和考验中锤炼自我、增长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2020届本科毕业生刘璐敏

 

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深刻鼓舞了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国家通过企业扩招、研究生扩招、基层就业扩岗等多种途径,想方设法地帮助我们这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我心中对这可敬可爱的伟大祖国充满了无限感激!作为将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20届本科毕业生刘召远

 

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对我触动很大。作为毕业生,我很希望能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自己的行动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在,我选择参加三支一扶,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的发展服务。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用责任和担当为青春增添光彩,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2020届本科毕业生钟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要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要把国家建设得更好。作为毕业生的我,已顺利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担时代使命,努力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贡献。

——2020届硕士毕业生付彩萍

 

在读过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回信寄语后,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生物领域的博士毕业生,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科学研究的重要性,科学研究的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道阻且辛,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努力为科研工作做出奉献。

——2020届博士毕业生赖俊忠

 

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感自己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2021届的准毕业生,我受到了很大的激励与鼓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中看似宏大,其实更需要我们平时从小事做起,时刻不忘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师范生,我更要苦学本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努力发挥专业特长,用心做好教学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2017级本科生林琪琦

 

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毕业生的关心,以及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2021年准毕业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沉心静气,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价值,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本科生叶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青年、国家与时代的关系。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需要大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正努力成长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主力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树立好人生坐标,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将涓滴努力汇入时代大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18级本科生钱冰心

 

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大学生的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新时代的青年有新的责任与担当,身为在读本科生的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习、努力练就本领,在广袤无垠的中华大地上挥洒青春,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

——2018级本科生陈婧妍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我感到十分触动。的确,在这次疫情中,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他们深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虽然我还不是毕业生,但是我们也需要明白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的道理,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做到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2019级本科生詹怡君

 

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让我深切感受到,我们青年在未来职业选择过程中,必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敢于奔赴基层砥砺自我,脚踏实地做实事。还有一年就将毕业,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勉励自己,既要做到志存高远,立志将来为党、为祖国做贡献,又要做到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

——2018级硕士生赖镛如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我深刻认识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仅需要一线基层工作者勤恳朴诚的拼搏,也需要高校同学们厚学致新的努力。我是一名在校研究生,虽然疫情打乱了我的科研工作计划,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调整科研计划,夯实学识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硕士生梁家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