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1-10-26浏览:221

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0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福建省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三级警长马春警官到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2021级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马警官通过引用数据、典型案例、视频和漫画等形式,“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电动自行车如何安全骑行”、“高速常见违法行为及其危害”、“高速应急状况处置”、“安全驾驶习惯及行为”、“恶劣天气路况行车常识”六个方面内容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交通意外事故真实案例,并深入分析了交通意外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其危害,列举了多种交通安全防范方式。最后,马警官以“两超两驾一变道”总结此次讲座,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秩序,重视交通规则,确保安全出行。

据悉,自9月份以来,生命科学学院按照学校安全“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坚持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通过开展周末集中教育、宿舍楼和实验室定期安全隐患排查和主题宣传引导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专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本次讲座是专项行动的一项子活动,旨在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