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顺利承办中国性学会性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3-08-07浏览:24

8月4日-6日,中国性学会性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年会以“普及性科学,共享性健康”为主题,由中国性学会、中国性学会性教育分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年会得到了学术届的高度关注,来自国内社会各地高校、中小学、医院、社会组织、性教育机构、企业等致力于性教育学习、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计100人与会。

8月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由中国性学会性教育分会秘书长吴宪主持,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副院长付新苗,中国性学会副会长周辉良、秘书长赵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性心理健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性学会性心理分会副主委陶林等嘉宾出席会议。

张兆文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以江剑平老师为代表的我校性健康教育团队及成果。表示,本次年会各位专家学者们齐聚福建师范大学,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性健康教育相关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研究。相信本次年会也将成为探索中国式性教育营造良好性教育氛围的重要里程碑,对普及性科学、促进性健康、构建性和谐、提升性文明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中国性学会赵绯秘书长公布了中国性学会性教育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成立文件及成员名单,我校江剑平老师光荣当选为第六届中国性学会性教育分会主任委员。会上举行了第六届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江剑平老师当选后表态,感谢福建师范大学为性教育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支持,感谢中国性学会的信任与指导,将在未来的三年里,充分发挥中国性学会性教育分会平台的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为普及性科学发挥引领作用。

中国性学会副会长周辉良发言中表示,性教育是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教育,希望性医学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可以做到互相学习、互相融合,大家可以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前提下,性教育工作者和性医学等各领域专家学者更加紧密联合,做好中国的性教育工作。

最后,中国性学会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教授通过视频致辞,对我校承办本次年会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在性健康教育领域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和很高的评价,对江剑平当选本届分会主任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性教育分会学术年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中国性教育的普及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学会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特点,团结一致,共建共享,为中国性教育普及事业发挥引领作用,对打造“中国性学、幸福中国”的品牌形象,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的一天半时间里,共有31位老师进行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性教育回顾与展望、高校性教育课程建设与实践、艾滋病现状与干预模式、社区性教育探索、中小学性教育实践探索、媒体性教育实践、性教育的公益化与产业化模式等诸多专题。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探索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性教育的发展方向,凝聚工作目标,强化优势特色,推动我国性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效应,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合影
张兆文书记致欢迎辞
第六届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
新任主任委员江剑平表态
中国性学会副会长周辉良发言
中国性学会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