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厦门市高中生物学强师计划专项培训

时间:2023-07-19浏览:10

    2023713-18日,受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委托,厦门市高中生物学强师计划专项培训由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和我院承办,来自厦门市各高中的52位生物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于713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国家督学、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李迅,厦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军,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傅兴春,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我校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参训骨干教师学员参加了开学式。随后,李迅院长以“新时期教育评价的理念和方向”为主题开展讲座分享。

14日至18日,我院为学员开设了6个高中新教材相关实验,包括基因工程、发酵工程和生物进化等专题实验课程。我院还邀请了福建教育学院林颖韬特级教师为学员开设了题为“2023年生物学科核心素养试题分析”的专题讲座,组织学员们进行了“高中生物学试题评价分析与研讨”专题研讨。

此次培训发挥了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和我院的专家优势、学术优势、资源优势和本土优势,共同助力厦门市高中生物教师强师计划实施。培训活动提升了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提高了学员对新课程标准的理解和实施能力,受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