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快讯(旧)

我院林尧教授荣获“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时间:2018-05-10浏览:921


58日,我院林尧教授被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荣誉称号,成为本届我校唯一获此荣誉的个人。

林尧教授2013年毅然放弃了剑桥大学卓越的科研条件与优渥的收入,返回家乡受聘为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致力于提升祖国、家乡生物医学研究水平。潜心于癌症信号通路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7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2项生物医学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17年作为负责人组建福建师范大学“区域高发性肿瘤研究”创新团队(资助金额200万),团队成员2017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4篇,获1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新增主持科研项目12项,经费总额285万。2014年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017年获第六届“福州青年五四奖章”。
                                                                                                                 (院团委   陈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