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我院承办福州市2023年高中生物学学科夏令营

时间:2023-07-10浏览:38

7月9日,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教育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的福州市2023年高中生物学学科夏令营在我校开营,吸引了来自福州一中等19所中学的113名学生和25名生物学奥赛指导教师参加。

为期9天的夏令营将邀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黄义德教授等7位生物学专家和竞赛教练员,分别为营员们开设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技术等6门课程,并开展针对性解题训练,引导有创新潜质的学生实现个性化发展。

 

此次夏令营是我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履行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举措,为福州市高中生搭建了解生物学科前沿、拓展科学视界和培养前瞻性思维的平台,激发学生的求知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进行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有助于提升福州市基础教育阶段生物科学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