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开展学院安全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3-07-07浏览:110

77日下午,学院党政工领导张兆文、廖元春、付新苗、张秋金带领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学院所有实验室、功能房、学生宿舍、办公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实验室,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危化品管理、水电管理、气瓶管理、生物安全、废弃物处置、仪器设备等情况,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实验室负责人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在学生宿舍楼和办公区域,检查组对插线板使用、电器使用、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设置、环境清洁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列出整改台账并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认识,绷紧思想之弦,把安全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检查组要求,各平台(中心)、实验室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危险源管理和师生安全教育,加强值班值守;研究生导师要严格落实好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科研指导和生活关心,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