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打造毕业生就业“云”帮手

时间:2020-04-16浏览:260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本科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生命科学学院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打造就业“云”帮手,推进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连日来,毕业班辅导员针对毕业班学生求职需求,先后开展3场经验分享交流会,分别邀请了2018届校友、集美大学附属中学教师黄灵钥,2019届校友、“三支一扶”计划派遣对象林乔芬,2019届校友、石河子大学在读研究生陈林凤和2018届校友、北京大学硕博连读生曹丹就“教师招聘考试”、“基层服务项目”和“考研复试与调剂”做了3场就业面试技能培训和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扎实推进“牵手计划”和“冲刺计划”,为毕业生就业排忧解难。就业“云”帮手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先后有26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接受帮扶和指导。

为推进就业工作,三月份以来,毕业班辅导员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就业意向调研,全面摸排特殊群体毕业生台账,进行帮扶联系。在线上,毕业班辅导员积极联系、了解学生当前的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当前求职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分析面临的具体问题,并给予相应指导;在线下,主动为毕业生提供贴心服务,协助下载论文、提供各类证明材料、邮寄快递等,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除此之外,学院还开放了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为毕业生提供“云”实习平台,助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持续邀请专业教师、优秀毕业生校友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