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喜报:生物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CEEAA)中期审核

时间:2023-06-29浏览:10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39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分别公布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中期审核结论和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通过认证中期审核。截至目前,生物工程专业仍是我校唯一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CEEAA)是我国工程教育领域的最高权威认证机构,致力于提升和保障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的质量和水平。2018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工程专业一次性通过了CEEAA的工程认证,实现了我校工程专业国家级认证零的突破,意味着生物工程专业的教学质量、课程设置、实验室条件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均符合国家和行业的严格标准。此次中期审核是对前期工程认证建设要求的严格审查,通过审核充分反映出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深化专业高质量内涵建设,推进“教好学好保障好”质量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设成效。

生物工程系的教师们不仅在教学方面做出了贡献,他们还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推动学科的发展,在生物医药、环境保护、农业科技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创新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突破。借助国家工程认证的机遇,我院生物工程系将继续致力于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育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39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


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398个专业中期审核结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