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喜报: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站获评2021-2023年度校优秀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

时间:2023-05-28浏览:54

5月24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空间”启用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研究生兼职心理辅导员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推进会上,涂荣为2021—2023学年优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和优秀站长颁发荣誉证书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获评校优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辅导员付彩萍获优秀站长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长期以来,我院坚持以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为支撑,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2344”机制:即依托“2条途径”开展预防教育、确立“3个制度”做好早期预警、构筑“4大体系”实施危机干预和联动“四方力量”推进后期跟踪,持续推进高质量心理育人工作。

在同时举办的“5·25”校园心理集市暨“一站式”学生社区特色文化周活动中,我院结合专业特色与心理学特点,开展了“白桔梗--心有灵犀”“月季花--幸福源泉”“石头花--坚持不渝”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活动中愉悦了心情、放松了自己。 

下一步,学院将以更高的标准,下好心理健康“先手棋”、画好心理健康“动态图”、守好心理健康“安全线”,全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更优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责任,共同为建设高品质、有特色、可持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