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快讯(旧)

关于举办中学生生物联赛“冲刺班”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8-04-08浏览:172

“服务基础教育,切实提高我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水平”,是我们的理念。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的挂靠单位,拥有一批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根据现有的竞赛优惠政策,参加2018年全国生物联赛,获得省二等奖以上的考生,可获取相应的自招资格!联赛一等奖选手,进入省队且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CNBO)一等奖,并被入选国家集训队(即一等奖前50名)的学生,具有保送资格!力争通过联赛“冲刺班”的培训,提升我省中学生联赛考试成绩,进而提高省队选手在全国竞赛中的竞争实力。学院决定举办两期培训班(每期100人),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本次培训,更系统地掌握和理解联赛重点学科的知识体系;通过培训,剖析历年联赛的试题,加强考前的辅导和模拟。

通过培训,来自全省各重点中学的“竞赛学员”一起交流和学习,学习效率高,联赛获奖的信心更足!

通过参加竞赛,给思维创新型的学生多一次助学的机会!

二、培训对象

取得2018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福建赛区)资格的选手。

三、培训方式和时间安排

实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100人为一班,计划开设2个班。

第一期:报到,2018年4月15日;

培训,4月16日-22日;

结束,4月23日返校

第二期:报到,2018年4月23日;

培训,4月24日-4月30日

结束,5月1日返校

四、培训内容

生物联赛涉及的生物学知识广泛,多达14门课程,根据联赛大纲及各学科在联赛中考试的比例,结合课程的难易程度,确定以下6门课程(普通生态学(含动物行为学)1天,细胞生物学1.5天,生物化学1.0天,人体解剖生理学1.5天,遗传学1.5天,分子生物学0.5天)为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内容涵盖历年联赛和今年初赛试题的剖析、知识点的串讲、重点内容的精讲,晚上安排两次测试,其余晚上安排学生自习、完成相关课程的习题。

五、培训经费

参照社会培训机构的收费标准,同时考虑到近年来有关培训成本的逐年上升,经测算,培训费按2800元/人标准收取(不含教师来榕的交通费、差旅费和食宿费等),单班规模100人左右。

六、报名

采取先报名先安排的原则。住宿统一安排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接待中心,费用自理。

联系人:周韬老师,电话:13809510829;0591-22868200。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