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快讯(旧)

我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04浏览:573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激发同学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开拓同学们的视野,2018年3月26日至3月30日,我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了短期的认识实习。

本次实习先后参观了福建省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福建和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福矛酒业集团、福建榕北海峡环保有限公司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相关的企业和研究室通过业工程师讲解公司发展概况,生产规模,关键技术和主要产品以及参观座谈、等环节,同学们更加直观、感性地理解课本中的理论知识,对抗生素制药、氨基酸生产、啤酒发酵、固态发酵和污水处理研发、生产和工艺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专业课学习打下基础。

实习期间,黄祖新教授、章文贤副教授、黄鹭强副教授、江贤章老师、高媛媛老师、林凤屏老师全程带队指导现场教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同时代表学院感谢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并精心安排技术人员讲解、答疑,并希望企业继续长期支持高校人才培养

   认识实习是实践性教学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卓越工程师,创新型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在认识实习之前,我院学生利用本校的生物技术与生物化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对青霉素生产工艺和啤酒生产工艺进行了仿真实践操作,认识实习真正地走进生产车间,近距离地感受生产过程此次认识实习,同学们看到了生产工人所处的恶劣环境,深刻体会到一线生产工人的辛劳,意识到生物工程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感觉到学习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