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科学防范,共克时艰——2016级本科生举行周末集中“云”晚点聚焦疫情防控与毕业就业工作

时间:2020-03-16浏览:458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两不误”,315日晚,我院2016级本科生集中开展了“科学防范,共克时艰”为主题周末集中“云”晚点活动。2016级全体学生准时上线参加,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王怡坤老师主讲。

2016级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发言对《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师生健康防护手册》进行宣传教育,强调了开学前、返校途中和开学后的防护重点。同时,重点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针对性交流了实习安排、教师招考、毕业论文等方面信息,积极引导学生通过视频面试、网络签约等招聘形式寻找就业机会,做到疫情防控与求职择业“两手抓”“两不误你们这一代人所要承担的社会主流角色,也许就从这一次的居家抗疫、因应成长而开始”,最后王怡坤老师号召大家要更有担当、更有大局观,继续坚持和坚守,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护工作,同时要互帮互助、努力奋斗,共同做好毕业就业各项工作、共克时艰。

此次疫情防控线上集中晚点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跨越了空间距离,实现了线上实时互动,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日常管理,增进了学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推进了毕业生就业与毕业工作,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生在家参加周末集中“云”晚点

辅导员利用钉钉开展视频会议共享PPT

辅导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辅导员在宿舍进行健康防护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