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本科生青禾党支部青年学子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12浏览:77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本科生青禾党支部先后十余名成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预备党员、2018级学生骆雅鑫同学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农贸市场协助核查进出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工作;预备党员、2018张燕婷同学主动加入所在地疫情防控队伍,协助开展进出人员的信息排查、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詹怡君同学最早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肺炎疫情宣导,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疫情信息,加强科学防范措施的宣传。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2018级、2019级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投身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甘肃金昌,2019级吴永佳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参加龙泉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对来往车辆、来往人员进行管理、登记,协助社区对居民进行疫情排查;在福建泉州,2018级戴秋兰同学协助当地对困境残疾人开展电访工作,切实了解困难群体的近期生活情况和所需所惑,并为他们科普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除此之外,还有加入“云”抗疫团队、开展线上疫情宣传教育的苏垚同学,有结合所学心理学知识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的魏宇晗同学,有深入社区调查和宣传的吴锐琼同学……一个个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传递和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