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3-05-27浏览:10

为了进一步增强防范灾害风险的意识,提高师生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我院于526日下午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同志,学院办公室、中心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演练。

活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训练。在应急疏散过程,随着模拟烟雾弹产生的烟雾急速扩散,警报声迅速响起,师生们沿着疏散逃生路线,有序、快速、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集合点名后,保卫处消防科赵巍老师对室内紧急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就发生火灾时需保持冷静、避免互相推挤而导致踩踏次生事故发生等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

随后,师生们移步至西区田径场溪源江畔临水台。赵巍老师详细讲解初期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及灭火器使用要点等基本知识。师生们分批使用灭火器对现场模拟汽油起火进行实操练习,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师生们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机会,让师生们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