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2021年暑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7-08浏览:316

近日,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2021年暑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付新苗教授,行政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平台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各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宣部“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篇,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以此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对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2021年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院长付新苗教授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一是希望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科研工作;二是在安全责任体系上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加快安全检查方面的改革创新;四是全面构建长效机制;五是要敢于担当。各部门及负责人要根据任务部署,切实完成相关工作,保障我院实验室安全环境,为师生科研工作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