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开展双安楼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3-05-22浏览:2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安全底线,5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副院长付新苗研究员,带领中心实验室、学院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双安楼安全隐患排查及实验室安全常规检查。

张兆文一行实地查看了双安楼楼宇结构、平面布局、物业管理情况等,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人员准入、化学安全、设施安全、水电安全、个人防护等实验室安全常规运行情况。张兆文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其作为2023年学校安全大检查重点内容。他强调,要认真仔细排查建筑安全,稳固的基建配备是实验的前提,存在缺陷的楼宇要及时报送修缮;要监管实验安全,实验项目风险要时时全要素评估;要落实人员安全,加强人员管控,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规范用工,完善人员安防设施和保险措施,创建和谐稳定的实验团队。

检查结束后,张兆文一行与双安楼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要求相关负责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安全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双安楼负责同志要及时对历史资料进行收集整理,进一步丰富学院历史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