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组织南平市科技特派员赴光泽县参加工作

时间:2017-12-19浏览:815

12月16-17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培雄为队长,教授张鼎华、副书记吴志锋为副队长,我院14位南平市科技特派员一行专家服务团到光泽县正式对接,派驻报到。

两天来,我院14位科技特派员深入光泽县各乡镇的生物公司或田间,了解蜂蜜、茶叶、笋竹、水产、食用菌、养蛇等特色产业生产和培育情况在光泽县鸿建科技农庄,作为生物养殖的示范点,专家们对生态养鳖,稻、蛙、鱼生态立体养殖产生浓厚兴趣。在光泽县春其养蜂研究所,向光泽县养蜂“明星”周春其详细了解蜂业的开发、生产、销售等环节。在福建辉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早在今年6月,我院就与其签定了战略框架协议,此行参观了养蛇基地,并对养殖基地作了一些指导建议,同时探讨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事宜。在光泽县得恩中华养蜂场,负责人向对接的科技特派员讲述了养蜂过程中遇到的病害技术难题,还特别提出请特派员帮助解决蜂蜜销路。

我院科技特派员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南平市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通过多种形式与派驻服务单位的保持沟通联系,在专业技术等方面提供全力的支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我院积极响应福建省、南平市号召,选派20位专家作为南平市第十批科技特派员,支持南平市科技服务。其中,光泽县是张鼎华教授、耿宝荣教授、杨民和教授、陈友铃教授(林尧教授)、庄惠如教授、吴国欣教授、郑怡教授、李凤玉教授、黄晓红教授、王国红教授、许旭萍教授、吴文珊教授、王正朝教授、刘艳如副教授、刘峰副教授、黄鹭强副教授,建瓯市是黄祖新高工级教授、章文贤副教授、李欣博士。在我校的21位科技特派员中,我院是20位。在光泽县的科技特派员中,以我院专家服务团为主干。





(办公室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