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承办福建省“十三五”第一批中学生物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研修班

时间:2017-12-12浏览:366

12月11日上午,福建省“十三五”第一批中学生物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第一次研修开幕式在我院理工楼5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培雄,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必链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首席专家、福建省生物教学学会理事长、学科带头人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如旺教授,专家团队成员黄键教授、胡薇副教授及来自全省中学生物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共3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班仪式由俞如旺教授主持。

会上,余培雄、吴志锋代表学院致辞,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生物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提出了要求,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俞如旺教授还详细解读了本学科的培训方案,内容主要包括培养目标、培养原则、课程设置、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考核评价及全程培训计划。

随后,陈必链教授作了《微藻应用研究前景》的学术报告,他从微藻的种类、微藻的养殖技术和微藻的发展前景等几方面展开讲述,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俞如旺教授给学员们做了《如何开展教育科研课题申报》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教育科研课题申报的技巧,为学员们下一步的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指明了方向。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一周,共安排了8场系列专题讲座、2场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和1次实地考察活动。通过此次集中培训,相信全体学员不仅会在学科知识体系方面得到更新,而且在今后的个人专业发展方面的规划也能得到具体而明确的指导。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按部就班地开展后续的各项工作。





王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