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10浏览:34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我院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0日上午,我院在立诚楼1-101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林凤屏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林凤屏老师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爆炸事件,提高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问题重要性的认识,阐明了实验室安全在保障人身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林凤屏老师结合生物化学实验特点,将讲座主要内容分为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介绍、实验室安全知识、危害药品及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也对相关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她指出,安全管理工作是科研等工作顺利进行的必备条件,事关人身安全,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不仅给我院研究生普及了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在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之后,同学们将通过在线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和进行实验室准入培训,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对实验室安全的知识的掌握,规范实验操作,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