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风采|我院组织庆祝“三八”妇女节“凝聚科创她力量,乡村振兴展芳华”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20浏览:10

318日,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莆田仙游开展“凝聚科创她力量,乡村振兴展芳华”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工会主席张秋金、纪委委员杨民和,仙游县妇联主席马丽娜、台办主任林怀金、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副主任付加兴,榜头镇副镇长郑忠武,福建莆田台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学院女教职工和科技特派员30人出席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台创农业总经理叶丽清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向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女同胞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教学科研双融双促、校企协同共赢共兴,持续为乡村振兴建设提档升级贡献巾帼力量。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充分了解台创农业“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市级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建设成效,围绕高校和科技工作者如何抓住重点需求,瞄准关键环节,更好地服务企业、推动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交流。

调研队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省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仙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学习仙游县推动闽台合作深化农业产业化、发展绿色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四仙”名片发展生态产业的经验。

女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走访让大家感受春天的气息,见证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在充分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了校企协同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经验,今后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展现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