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开展2017年“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7-12-05浏览:280

12月2日,由福建省林业厅、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之“学法守法,依法保护野生动物”金鸡山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的关注与参与。

本次活动在公园现场设点展示多种野生动物标本和相关挂图,并且配有专业的志愿者讲解员,讲解员专业的讲解以及形象的标本向市民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和意义所在,增强了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此外,宣讲活动还设置了游戏环节,“我要回家”“猜猜我在哪”“依法禁猎”“动物剪纸”等与保护野生动物相关的游戏,吸引大批市民的驻足,在游戏的同时工作人员配合讲解相关的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宣传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本次金鸡山宣讲活动增强了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普及了科学知识,倡导了文明、绿色的生活模式和消费模式,宣扬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风气。




(王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