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喜迎110周年校庆,我院举行校友见面会

时间:2017-11-22浏览:1632

2017年11月18日上午我院在理工楼11#103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110周年校庆校友见面会。从学院毕业的40多届、来自天南海北、活跃在各行各业的校友近200人,学院的退休老教师,原院领导郑一书、吴松刚、佘贤团、陈寅山、关瑞祺,院领导欧阳松应余培雄、黄建忠、陈必链肖华山,院工会主席陈友铃,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培雄主持。整个会场在见面会举行的过程中热闹非凡,充满了故友重逢的喜悦和激动。

时值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借此机会欢聚一堂共襄盛典,在为母校祝福的同时,追忆往昔岁月,重温故友温馨。在见面会的开始,播放了学院的校庆宣传片和各地校友录制的祝福视频。接着,欧阳松应院长上台致辞,他对校友回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表达了对在场各位校友的祝愿。

随后,学院的老领导郑一书吴松刚分别上台讲话,幽默风趣地回忆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与校友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展望了学院的未来,特别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和深情祝福。胡薇老师用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语调宣读83届朱华、85届陈志坚、88届廖景榕、89届王建强和汤小兵、92届阙华勇、93届刘洪建和何捷、02届吴忠兴等各地校友的贺电贺信。

接着82届苏剑萍、84届温青、86届郭春芳、88届刘金荣、90届许嘉森、97届魏太云、00届李乾源17届李永洪等校友纷纷上台发表讲话。校友代表们讲述了自己的在学院求学的经历和收获,表达了自己再见到母校以及看到母校巨大变化时内心的喜悦,对于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期望,并祝愿学院的老师可以“桃李满天下”,祝愿母校可以越来越好,更加兴旺。

见面会上气氛热烈,许多多年未见的同学朋友在重逢的这一刻纷纷“抱团”畅谈和合照,让人为他们深厚的友谊感动不已,最后留下了集体情怀的大合照。午后,校友们纷纷回到仓山老校区,重温在南洋杉下大学读书生活的美好时光。天涯学子忙相聚,喜泪交加浓浓意,遥想当年苦与乐,更看生科新飞跃。

为了做好校庆校友工作,学院从今年五月份开始,广泛联系校友,到福州、南平、泉州、三明等地拜访校友,广泛邀请校友来参加校庆,同时制作学院画册、学院发展DV介绍片,同代表学院记忆的南洋杉型钥匙扣赠送给校友们。这次见面会的最大亮点就是,把退休老同志、学院师生、各届校友汇集在一起,谋划学院发展,共商教育大计,达到空前的团结与融合。


校友报到

迎接校友

校友祝福

校友聚会

校友见面会

余培雄书记主持

欧阳松应院长致辞

原校副校长郑一书讲话

原院长吴松刚教授讲话

胡薇老师宣读校友贺信

82届苏剑萍讲话

84届温青讲话

86届郭春芳讲话

88届刘金荣讲话

90届许嘉森讲话

97届魏太云讲话

00届李乾源讲话

17届李永洪讲话

校友合影

南洋杉下的合影

合影留念

                                              (党办 陈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