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工程系党支部和两办党支部联合组队赴佰孟医学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时间:2023-03-03浏览:10

2023年3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和两办党支部联合组队赴福建佰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习巡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郑永标,两办党支部书记、学院教研办主任蔡艺颖,生物工程系支部骨干党员和毕业实习负责人参与活动。

郑永标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质量发展、完善科技创新、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等内容,宣讲了报告中发展生物技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健康中国等方面的新论述、新部署,强调将发挥学科发展和科研优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加快高水平研究创新,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福建省重大战略需求。蔡艺颖着重宣讲了二十大报告中专章单列的教育科技人才部分,强调实习实训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内容,是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服务企业生产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学校对接生产一线深化育人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共同做好实习实训工作,有利于破解学生就业难和企业用工荒的结构性矛盾,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就强化实习管理、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拓展新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岗位资源等问题达成共识,并就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协同育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一行在佰孟医学副总经理吴鑫坤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新厂,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岗位设置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并看望在企业实习的2019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