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送教下乡服务

时间:2023-03-01浏览: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建优势互补,教育资源共享,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党支部前往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支部共建和送教下乡服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生物科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俞如旺及我院十余位教师代表共同前往。

活动中,俞如旺教授聚焦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进行宣讲,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高校和中学携手共建是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本次共建以抓党建促学校发展提升为着力点,探索高校党组织与农村中学党建共建新模式,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互帮为原则,力求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教育振兴插上“翅膀”,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俞如旺教授代表生物科学系党支部福清德旺中学党总支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福清德旺中学书记李昊、校长林泳许代表德旺中学感谢我院“党建+”送教帮扶行动,希望能以本次支部共建为契机,促进学校间联动合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意味着双方合作迈入了崭新阶段,未来要继续创新党建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携手同心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后,生物科学系党支部教师深入课堂、教研室,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新形势下生物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中学生物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德旺中学师生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