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首期“学术午餐会”

时间:2017-11-08浏览:1802

为了增强我院教师科研合作,促进学术交流,11月8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第1期学术午餐会在理工楼11#103报告厅举行,近3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的学术午餐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肖华山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副院长余培雄表示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很注重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此项活动学院从上半年开始筹划,今天终于正式启动,希望学术午餐会能够长期坚持定期举办,成为学院学术交流、加强融合的重要平台。

会上,付新苗研究员为大家带来午餐会的第一场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应对细菌耐药性的研究策略和进展”的学术汇报,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分享了课题组所取得的成果,提出了通过不同课题组的合作来实现更大的突破的科研设想付老师的学术汇报引起了参会老师的广泛兴趣,大家就各自关心的内容与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开展“学术午餐会”,是借鉴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学术讨论经验,利用午间用餐时间开展院级层次的学术讨论,为全院教师提供拓展学术思想的交流平台,更好地营造学术氛围。“学术午餐会”在不耽误大家休息的情况下,借助午餐就餐的同时,以学术相关主题为讨论内容,由一位确定的报告人汇报其科研项目研究进展、研究计划和研究成果等。在听取汇报时,参与老师们可同时享用学院提供的饮料简餐汇报结束后,进行学术讨论。轻松的形式、开放的报告主题,定会使之逐步成为学院教师之间学术沟通的重要平台,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向着思路更开阔、思维更活跃、知识更融合的方向发展。此次的学术午餐会得到了福州都拜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赞助

(江贤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