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百炼成钢恰是风华正茂,赓续精神勇于干事创业” 暨“与校友共学党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6浏览:468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近日,我院于学生公寓桃苑1栋一楼燎原书吧开展“百炼成钢恰是风华正茂,赓续精神勇于干事创业”暨“与校友共学党史”主题活动。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辅导员代表、96级发酵工程班校友、各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和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前,辅导员连萍丽简要介绍了学院 “一廊一区两坊”学生社区格局的设计情况,重点介绍燎原书吧的建设情况。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青年学生党员结合影片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校友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马石金、无锡百泰克生物技术总经理周志图、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域与海岛管理处副处长陈接锋分别结合自身干事创业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讲述创新创业的苦干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

院长欧阳松应教授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党史学习心得,鼓励青年学生不负期望、勇担使命、奋勇争先,在风华正茂的青春中砥砺奋进。院党委叶萍书记充分肯定了燎原书吧的建设,肯定政工队伍深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勉励青年学子珍惜学院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结合燎原书吧建设初心和历程,结合校友、教师和学生党员成长事迹,勉励青年党员勇立时代潮头,赓续精神勇于干事创业。

据悉,燎原书吧为我院校友共建活动阵地,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线下重要抓手,也是“一廊一区两坊”学生社区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杉杉一起来打卡吧!

燎原书吧位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桃苑1-2学生宿舍,致力于打造集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工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学生社区平台,是具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沟通、服务“六大功能”的新载体。

院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学生党员在燎原书吧开展日常理论学习

燎原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