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学院关工委组织本科生青杉党支部观看《福建教育五老说》——林占熺教授的入党故事

时间:2021-04-23浏览:482

  

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近日,学院关工委的组织下,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青杉党支部积极观看《福建教育五老说》——“林占熺教授:情系菌草造福人类

林占熺教授拥有55年党龄,为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本次直播中,他讲述了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奉献一切的入党初心及其入党历程。同时,林教授还分享他情系菌草、造福人类的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有感触,感叹平稳的生活来之不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打动。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入党初心与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后感

1.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兰林荣

林占熺老师的经历不仅丰富多彩而且无比使人动容。是啊,入党真的是一件慎重的事情,入了党就真的要完完全全地把自己交给党,连同自己的生命。不仅是在形式上入党,更是在思想上入党,这是一辈子的事情。当占熺爷爷讲到他在交通事故中受伤时最先想到的还是菌草时,我的眼眶湿了,他诠释了什么是“将生死置之度外”,什么是真真切切为民服务,为民着想,这就是,这样的人才是民族的脊梁,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才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这样的人才是我们今天该去追捧的榜样,他用实际行动教会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赖殷红

黄沙肆虐,大漠戈壁,寸草不生,鼻息之间是尘与土,生存都变得格外艰难。可就是有这样一位福建教授,投身宁夏戈壁的扶贫工作,每天坚持工作14-15小时,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披荆斩棘,终让大漠换绿装,他就是林占熺教授我明白了一名共产党历经岁月沧桑仍坚守的初心,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用科研创造和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的远大理想。

3.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陈静

在福建教育五老说“情系菌草造福人类——“菌草之父”林占同志的直播故事中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谋福利务实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教授长期奋斗在科研扶贫援外第一线用无私奉献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忠贞承诺用几十年的岁月投身于解决“菌林矛盾”这一世界难题中开辟了新兴生态产业他锲而不舍的精神生动展示了党的初心向广大群众诉说了中国故事如今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凝聚人民的爱国力量国家将会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