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青杉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7浏览:3509


7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青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福建省档案馆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2016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王怡坤老师和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主要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该展展出了230余份来自中央档案馆、省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文献,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反映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档案馆讲解员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同学们从中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无畏品格。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返回学校在理工楼报告厅开展专题座谈。座谈中,部分党员代表重读了《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立足本职,勇担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能量。在王怡坤老师的领誓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

本次“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支部党员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体党员同志在档案馆讲解人员介绍下深切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

合影留念

 部分党员代表重读了《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