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本科生青松第二党支部开展“回顾革命历史 把握青春现代”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3浏览:148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适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引导支部党员熟悉党史、思考党史、洞察党史,增强传承革命薪火的历史责任感和作为新时期党员的使命感,3月30日至43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青松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回顾革命历史 把握青春现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组织党员利用各种网络平台,自主学习党史故事,并整理制作成卡片,为后续活动的材料做好准备。在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中,成员们持续增进对百年党史故事的理解,同时扎实了理论知识基础。伴随着党史接龙游戏的开展,他们将所习所得进行宣传运用,给全校同学带去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体验。游戏结束后,参与者们收获斐然,纷纷在支部特别准备的书签上留言写下党史学习教育后的所得所感。一句句爱国情、强国志跃然纸上,道出了青年一代始终追随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态度,道出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的铿锵誓言。

要教育引导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树立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发扬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立志把“十四五”发展蓝图化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