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3浏览:238

在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4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利用周末集中教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

2018级辅导员连萍丽老师以中印边界冲突为例阐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我们今天之所以能享有美好生活,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在支撑着。”接着,她通过真实案例的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理解“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的含义,将“敌情就在身边”概念深深植入每一个参与讲座的同学心中。同时,她对“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告诫大家要提高自身安全防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2020级辅导员付彩萍老师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进行宣讲,她围绕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法宣传、网络安全法宣传、卫生公共安全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四个方面,结合实例,引导学生充分明白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获得基本保障。

2017级、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也分别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合年级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教育和主题班会,呼吁同学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外,学院还将切实组织好全院学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好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切实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