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2018级生物工程团支部开展“依影片,学精神,明初心,知使命”为主题的学习“铁人精神”活动

时间:2021-03-22浏览:154

“铁人精神”对当代社会及民族发展有深远影响,对培养大学生自觉养成优良品德有重要意义,322日,我院2018级生物工程团支部开展“依影片,学精神,明初心,知使命”为主题的学习“铁人精神”的团立项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播放了“大庆铁人—王进喜”视频,该视频将同学们带回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石油工人和知识分子,头顶蓝天、脚踏荒原,创下高速度高水平开发建设世界级特大油田的奇迹,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观看过程中,支部成员们皆表示为这伟大的“铁人精神”所震撼,切身体会到了战胜困难,勇往直前,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巨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以生动的方式推动青年团员学习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引导、激励青年学生为新中国的发展和振兴而奋勇拼搏、无私奉献,将“铁人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