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26浏览:130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学习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增强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我院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系列禁毒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四个一”活动,包括一场专题宣传讲座、一部专题教育电影、一次专题展览以及一份专题宣传手册。我院治保组织同学利用周末集中晚点,就毒品的种类、危害、诱因等相关知识向各年级师生做了介绍,同时宣传“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以及“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等网络平台并组织同学共同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会在生活中践行知识,自觉防毒禁毒。活动期间,学院治保组织还组织同学集中观看禁毒主题电影《毒战》,并在宿舍楼内张贴禁毒主题宣传海报、发放自制禁毒宣传手册,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争将禁毒知识渗透到同学们生活中。

通过此次的禁毒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也增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认识了不同的毒品和学到了不少禁毒知识,也知道了毒品的弊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