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1

生物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2019-06-25浏览:3667

生物工程

 

 

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专业优势:生物工程专业为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依托学院多个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平台,走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在工业微生物发酵代谢调控、微生物菌种改造、环境生物技术和食品生物技术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显著的优势。

核心课程:通过生物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工业微生物育种学、工程制图与CAD实践、发酵工厂设计和生物工程设计与实践等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综合工程技术能力。

就业情况: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到制药、酿造、环保、食品等与生物工程有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设计、管理、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工作,也可报考公务员和硕士研究生。

名师风采: 

 

章文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生物工程系系主任。从事生物工程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承担本科生《生化工程》和《生物分离工程》以及硕士研究生《生物信息学》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参与编写两本专业教材;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6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各2项;2018年指导团队获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就业案例: 

 

黄敏,女,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2015-2017学年连任校学生会主席,省学联主席团成员。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等。本科期间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作为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在榕省属高校党代会。2017年推免到福建师范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入选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林铭铭,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生科院2016-2017年度外联部部长,2017年暑假进入百威英博宁波工厂实习,目前就业于一家世界五百强公司——百威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目前亚洲第一大厂,冲击世界级标杆工厂,实现“亚洲最大,全球最佳”的目标!